close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豐原申請股份有限公司會計師事務所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中區家族企業審計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豐原交易稅務、法律與人力資本諮詢, 台中中區財報驗資會計服務推薦

死前要做的五十件事    文 / 溫迪·斯瓦洛·威廉姆    朋友買了水彩顏料,我很納悶,因為他不是畫家。他靦腆地說,“這是我死前要做的50件事之一。”    幾周前,我跟著一位朋友走進一家藝術用品商店。我發現他要了水彩顏料。這令我很納悶,因為他不是畫家。    “我報名參加了一個水彩畫學習班,下周就開課了。”他靦腆地說,“我真是沒有時間,但它是我所列的死前要做的50件事之一,所以我得去做。”    這聽起來很有趣。“其他還有什么?”我問。    “什么都有。”他說,“每過幾個月我都看看那張單子,來決定下一步該集中精力干什么。列單子之前,我總是為生活中損失的一切而傷感。現在我開始埋頭實干了。”    “什么時候能讓我看看你的單子?”我問。    “恐怕很難,”他說,“那會泄露關于我的很多東西。列出你自己的單子,你就會明白的。”    于是當晚我就列了一張單子,囊括了所有對我至關重要的內容,也流露出了自己對實現這些美夢的絕望。    僅僅列出這張單子就幫我理清了輕重緩急。我很快填出了前20件,但隨后就開始細心斟酌了。最后我加上了向往多年的項目,年輕時就背負的夢想,以及初聞就在我心中產生共鳴的事情。    首先,我想到更多更遠的地方去旅行。尤其是現在,孩子們都已長大,我想與孩子們完成十次旅行。    我吃驚地發現單子上有些事情需要馬上去做。例如,如果我想學開壓路機,就得在50歲之前開始。    當然,有些項目可以推遲到上了年紀時去干。我醉心于花草園藝,但現在撫養孩子、業務纏身的我難有閑暇來侍弄玫瑰。    某一天我想致力于一家醫院嬰兒室的志愿者工作。我還愿與青年們共事,指導年輕人,或去本地的高中服務,看來我也許需要考慮為一年一度的學校義賣會而學會做燒烤。    有些項目令人生畏,因為它們意味著某種兢兢業業的投入。我想在世時出版一部小說,想攻讀哲學博士,還想學繪畫,并想用鋼琴彈出四重奏。如果我打算實現這些目標,就得勤于筆耕并手不離琴。    單子上的愿望我并不可能一一實現。有些事情非我能力所及,例如新西蘭之行,以及最終也不會在我余生中成真的事情,比如擁有一匹良駒。然而,我發現我已經為許多這樣的妄想構筑了框架,而且如果我今天把它們定為目標,那么明天設法使部分“成真”也并非毫無可能。    像我的朋友那樣,現在我有了發泄不滿的替代物。當我對生活感到厭倦時,就拿出那張單子。我也許會去函索取旅游小冊子,或者在后院拿出畫筆涂抹上一個小時,盡量把樹林畫得像模像樣。    我不知道孩子們和我怎樣才能去非洲。但如果它確實重要,我肯定會找出一個方案。(人生感悟  www.lz13.cn)他們中的一個也許長大后當了一名動物學家;或者我也許成為一名生態作家,因公被派往那兒;或者我們也許只需每星期都攢上幾美元,直到夠用為止。    我的一位表姐曾把一大串趣事變為現實。她曾對我說,關鍵在于籌備,這樣生活就會神奇地運轉。“如果你想讓你的輪船開進來,就必須建一個碼頭。”她說。    多虧那張單子,我正在動工修建碼頭呢。 [你早該知道的十件事]  [一生中不必計較的二十件事] [關于時間你應該知道的十件事情] [注定著你失敗的十件事] [人到中年應做好的十件事] [一生中任何人都無能為力的十件事情] [不要對他人做的20件事] [比豐厚薪水更重要的10件事] [幸福生活必須做的10件事] [職場新人必懂的40件事] 分頁:123

就算是兩顆微不足道的塵土,也要學會熱烈地相親相愛  文/梅玲  從上初一那年起,我就拒絕喊她姐,雖然她比我大兩歲,可她剛上完五年級就輟學了。所以,自視比她強大的我和她說話的口氣便有了頤指氣使的味道。  高一時,我迷上了做飯。那天,康楠說她想吃炸肉丸,我舉著本菜譜邊研究邊實戰。  誰知調好的肉餡放進油鍋里沒一會兒,就乒乓乒乓炸開了花。一時之間,油點和滾燙的肉丸亂飛,我想去關火,卻被燙得吱哇亂叫著退回來,看著火苗上翻滾的油煙亂了方寸。慌忙中,康楠疊羅漢一樣趴到了我身上,語無倫次地安慰我:“晶晶別怕,有我呢!”  康楠被送進了醫院,她的胳膊、后背和脖子有二十多處燙傷,而我,只是手背燙傷了。醫生邊為我涂藥水邊感嘆:“你姐姐真好,要不是她撲在你身上替你擋住了那些迸出來的滾油,你可就毀容了!”  我點頭,眼淚突然滔滔不絕地涌了下來。這是我第二次為她哭。  第一次為她哭,是我剛上初一時的那個下午。本來晴好的天,放學前竟然下起了瓢潑大雨,我沒帶傘。正在猶豫要不要沖進雨里時,身邊突然傳來一陣哄笑:“看那個女的,八成是個傻瓜,竟然抱著傘站在雨里。”順著他們的目光看過去,我立馬認出了康楠,她淋著雨,抱著我常用的那柄綠傘不停地向著兩個教學樓張望。我的臉騰地一下燒到了三十九度,飛奔過去沖著她喊:“康楠,你嫌在家里丟人不夠,還要跑到學校來丟人嗎?”  那天,我真是懊惱到了極點,有一個弱智姐姐,畢竟不光彩。她不急不惱,把她的粉色傘和我的綠色傘用線纏在一起,喜氣洋洋地抱過來給我看:“晶晶,這樣多好,以后給你送傘的時候,我就不會只記得拿你的綠色傘,而忘了拿上我用的粉色傘了。”  她總是這樣,去超市,只記得拿我愛喝的營養快線,卻不記得拿她愛吃的話梅糖,就連拿雨傘,她也是把我排在第一位……  我發誓要讓她好起來。她不會像醫生預言的那樣,因為出生時動用產鉗傷了腦袋,智商永遠超不過七八歲。就是從那天起,我開始學著做她的姐,喊著她的名字,逼她學著自己整理東西,洗衣服。  高中的最后一個暑假,我帶著康楠在一家面包店打工。  一天,一對情侶挽著手走進店里,指著櫥柜里的一種面包詢問,我正想過去,卻見康楠已經迎了上去。她笑著說:“這是我們店里最好吃的面包,剛出爐。要不要買兩個嘗嘗?”  那是康楠第一次成功地推銷出去兩個面包,拿著錢,她看著我們抿嘴笑,臉頰興奮地染了一層玫紅。我拉著她沖進旁邊的超市買話梅糖,買烤鴨和雞翅,嚷著晚上要慶祝。  一大桌子飯菜擺上,老爸老媽都有些情緒失常。康楠像懷著莫大的心事,鼓了好幾次腮幫才結結巴巴地問我:“晶晶,我可不可以,也送給你一個禮物,不許笑我……”  她拿出我給她買的復讀機,開始放一盤磁帶,是感恩的心。隨著優美的旋律響起,她對著我們,用手比一顆心,畫一個圈,指指自己,我們,還有藍天……。  我沖她伸出一個大拇指,不知不覺已是淚涌雙眼;多好!我們雖來自偶然,像兩顆塵土,卻努力向著對方靠近,學會了彼此珍惜,相親相愛! 胡適:人生就算是做夢,也要做一個像樣子的夢 就算打千萬次退堂鼓,也要勇敢往前走 向前走,就算你被奪走什么分頁:123

劉墉:談自尊  “人必自重,然后人重之。”  人是相互的,只有當我們自己先有公德之后,才能要求別人有公德;只有當我們先自重之后,才能贏得別人的尊重;也只有在每個人都能自律,由自己做起,保證自己絕不成為傳染病源的情況下,SARS才不會擴散。  ◎中國人,不傳病毒!  昨天早上,你哥哥從台灣打電話來,說他要回紐約度假兩個禮拜。我先說好極了,可是在和你媽媽討論了一天之后,昨天晚上又打了個電話給他,說現在SARS流行,台灣是疫區,如果他回來,一定要在家隔離十天,才準出門。這么算一算,他在紐約頂多只有四天活動的時間,是不是劃得來?他最好考慮一下,或是回來待久一點,再不然就等SARS過了之后再說。  哥哥考慮了半天,今天早上又來電,說他不回來了,免得把SARS傳染給你。  你知道我當時怎么說嗎?  我說,感染妹妹倒還事小,如果把病傳染給外人,就成大事了。  希望你不要覺得我講話太殘酷,好像不把你和哥哥放在心上,其實這更因為我為你們著想。  你不是聽說有同學從中國大陸回來,學校要求他先在家觀察嗎?前幾天我們去中國餐館,老板娘不是說,好多客人怕中國廚師接觸到從疫區來的人,而不敢上門了嗎?  還有,你知道萍萍阿姨回來好幾天了,她卻不敢去上班,自己在家隔離,媽媽雖然昨天她送去炸醬面和她需要的藥品,今天又送去堿菜,但是每次都留在門口就離開嗎?  是萍萍阿姨自己不準你媽媽進門的,她堅持要居家隔離。她甚至罵美國海關太不慎重,沒有一一查問來自疫區的人,又說她辦公室的職員笑她,說好多客人才落地就跑去她的旅行社。  但是萍萍阿姨說人家是人家,她是她!她要先由自己做起,最起碼有一天出了問題,不要是因她而起,才能安心。  孔子說“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就是這個道理——如果今天有別人從疫區來,跑來咱們家作客,我們會緊張;推己及人,哥哥從疫區來,他就不能亂跑。甚至我們全家接觸了他,都不能四處串門,免得別人介意。  今天媽媽才聽朋友說,有個喜筵,到了一位從疫區剛來的人,賓客都很緊張,主人竟然不得不請“他”先離開。  你說這場面尷尬不尷尬?如果今天“那人”是你哥哥,或者有一天你去學校,被叫去問是不是家里有疫區來的人,同學對你都敬而遠之,你又會怎么感覺?  所以我說,我們的許多考慮是為你好、為哥哥好,也為大家好。我甚至可以講,那是為所有華人好。  對的,那是為所有在這兒的華人好,甚至為全世界的華人好。  因為我們要讓美國社會知道,華人不會散布病毒;最起碼,華人會盡了一切努力,甚至叫親戚朋友少由疫區來,或自動居家隔離,以減少SARS的傳播。說句難聽一點的話——即使有一天SARS在美國傳染開來,我們也希望那第一個帶來病毒的不是華人。  孩子!你知道我們剛搬來湖濱的時候,有個白人鄰居說,就算有一天,這里都換成中國人,她也不會搬家。  她雖然笑著對我說,但是這句話(www.lz13.cn)的意思,真是讓我怎么想都不對勁,她好像一方面表示親近中國人,但是別一方面又有個意思,表示別的白人都會為了中國人遷入而搬家。  還有,你知道斜對門中國醫生剛搬來的時候,有鄰居為了他施工而找他麻煩嗎?  但是現在社區的人經過他家門口,反而會豎起大拇指了。因為他們發現這戶中國人的庭院整理得比白人的更漂亮,甚至因為他把原來荒蕪的路邊,都收拾得像個花園,而使社區更美了。  我們華人在美國社區,甚至說中國人在世界上,就要這樣贏得尊重,要靠我們積極的參與,更要靠我們的自律與自重。  也正因此,當前此時你學校刊物上,有反華文章出現時,我們才能挺起胸膛去抗爭,直到學區總監和校長道歉才罷休。  孩子!人是相互的,只有當我們自己先有公德之后,才能要求別人有公德;只有當我們先自重之后,才能贏得別人的尊重;也只有在每個人都能自律,由自己做起,保證自己絕不成傳染病源的情況下,SARS才不會擴散。  “天助自動者”;“人必自重,然后人事之。”  希望你能好好咀嚼這當中的道理,也讓我們遙祝太平洋彼岸,大家都能想起祖先這兩句明訓,使SARS能快快地被消滅。   劉墉作品_劉墉散文 劉墉:談鎮定 劉墉:談自衛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南屯會計稅務記帳會計師事務所
散熱模組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西屯稅務功能運作 負責人勞健保投保規定

arrow
arrow

    wrrz7dop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